分享到:

16年后再访四川涉藏州县 班禅了解这片土地的沧桑巨变

16年后再访四川涉藏州县 班禅了解这片土地的沧桑巨变

2021年07月26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四川阿坝7月26日电 题:16年后再访四川涉藏州县 班禅了解这片土地的沧桑巨变

  中新社记者 郑巧

  “在青藏高原的这片土地上,能够有如此巨大的变革、创新、进步,能够有如此现代化的成果和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离不开各族人民的团结,这就是我们成功的秘诀。”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协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7月13日至22日到四川甘孜、阿坝参访调研,在行程尾声发出如此感叹。

  这是班禅时隔16年,第二次到访四川涉藏州县。他深入居民家中、走进农业产业园区、来到川藏铁路泸定特大桥建设现场,了解这片土地和民众生活发生的沧桑巨变。

7月20日,班禅走进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进安镇的一户羌族居民家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郑巧 摄

7月20日,班禅走进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进安镇的一户羌族居民家中。 中新社记者 郑巧 摄

  在阿坝州松潘县进安镇,班禅走进一户羌族居民家中。“一年有多少收入?”“主要收入来源有哪些?”“在哪里工作?”在交流过程中,班禅的关切都得到了解答。

  “学习成绩怎么样?喜欢学什么?”班禅笑着说,“问了比较尴尬的问题。”

  “喜欢语文”,即将上小学三年级的王蕊从容回答,随即即兴背诵了唐朝诗人贺知章的名篇《咏柳》。

  班禅边鼓掌边勉励她“继续努力学习,将来报效家乡、报效祖国”。

  在阿坝州红原县,班禅走进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调研农牧民企业建设情况。他参观牦牛冰淇淋和酸奶的制作,了解牦牛养殖情况。

7月20日,班禅走进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调研农牧民企业建设情况。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郑巧 摄

7月20日,班禅走进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调研农牧民企业建设情况。 中新社记者 郑巧 摄

  在合作社展厅里,从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毕业后回乡创业的求央益西,向班禅介绍自己公司用牦牛绒、绵羊绒制成的手工毛毡产品。班禅询问了产品工艺及销售方式,拿起牦牛绒毡帽和围巾细细端详,并主动带走了一份公司的宣传册。

  在甘孜州泸定县,川藏铁路跨度最大、难度最高、技术最复杂的桥梁工程——川藏铁路泸定特大桥正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参观、了解相关情况后,班禅指出,为造福川藏地区各族百姓,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共中央部署有方,指挥有力。这也正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没有这样的举国体制,这一世纪工程不可能在世界屋脊推进。我们中国人就有这样一个特点,能够上下齐心、同舟共济,共同建设家园。感谢大家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地奉献。

7月15日,班禅走访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康巴高原植物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郑巧 摄

7月15日,班禅走访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康巴高原植物园。 中新社记者 郑巧 摄

  在甘孜州调研期间,班禅还走访了盛煌农业炉霍飞地产业园、康巴高原植物园、道孚县麻孜乡沟尔普村等地。

7月15日,班禅走访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麻孜乡沟尔普村时,与村民亲切交谈。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郑巧 摄

7月15日,班禅走访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麻孜乡沟尔普村时,与村民亲切交谈。 中新社记者 郑巧 摄

7月15日,班禅走访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麻孜乡沟尔普村时,与村民亲切交谈。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郑巧 摄

7月15日,班禅走访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麻孜乡沟尔普村时,与村民亲切交谈。 中新社记者 郑巧 摄

  班禅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各族群众生活越来越幸福,四川涉藏州县的各族百姓也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实现了全面小康。我们所讲的日新月异,不是一个夸张的比喻,而是实实在在发生在家乡的事情。我们更应该格外珍惜,也更应该为家乡父老们感到庆幸。(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