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在长春开幕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在长春开幕

2021年07月31日 1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在长春开幕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在长春开幕。 郭佳 摄

  中新网长春7月31日电 (记者 郭佳)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31日在吉林长春开幕,峰会以“弘扬传统医药,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为主题,旨在促进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及海外相关领域专家等参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中医药已传播至196个国家与地区,全球接受过中医药、针灸、推拿或气功治疗的人数达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一以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的工作方针,在对“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的防控中,中国救治方案依然发挥出较好的治疗效果,增强了各国应对新冠病毒及其新变异株的信心。

  闫树江表示,希望各方借助峰会平台加强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全球资源,通过国际组织、学术团体、行业协会等多种途径,拓展国际合作方式与渠道,紧密联合各国中医药人才,打造中医药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发展格局。

  吉林省省长韩俊介绍,吉林素有中国“北方药都”“北药基地”的美誉,长白山区是“世界生物资源宝库”和“中国三大中药材基因库”之一,全省药用资源有2790种,其中蕴藏量占全国50%以上的品种40多个,人参、鹿茸产量分别占全国的85%、60%以上,中药批准文号居全国第一。

  韩俊介绍,“十四五”时期是吉林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吉林正加快建设“长辽梅通白延医药健康产业走廊”,增加生物药产业竞争优势,推动化学药产业自主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现代化,推动中医药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迈进。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表示,当前,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进入了新阶段,中医人应乘势而上、担当作为,要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要准确把握新阶段对发展中医药的要求,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模式,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据了解,峰会期间还将举行吉林省中医药科技成果推介暨项目对接会、中医药防治肿瘤论坛、第六届敦化医药城医药健康产业高峰论坛、第二届世界中联国际健康旅游论坛等活动,与会专家学者将发表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加强政策对话、促进国际合作、推动产业发展。

  世界中医药大会第六届夏季峰会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吉林省人民政府指导,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吉林省贸促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等单位主办。(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