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厦门确诊增至92例 中西医施治

厦门确诊增至92例 中西医施治

2021年09月18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确诊增至92例 中西医施治

  中新网厦门9月18日电 (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政府新闻办18日通报最新疫情防控信息称,9月17日0-24时,该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住址分布在思明区1例、海沧区1例、同安区6例。截至9月17日24时,厦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2例,共判定密切接触者3360人、次密接者3453人。

  疫情发生后,福建省、厦门市医疗专家第一时间进驻定点医院,成立了涵盖呼吸、重症、外科、儿科、内分泌、影像科、心内科等专业的救治团队。对确诊的住院患者,每日由国家、省、市级专家共同组建的团队查房会诊,及时讨论病人的病情进展并调整救治策略,“一人一策”,中西医施治。

  厦门现已启用定点救治后备医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作为入境隔离患者就诊医院,同时抓紧推进相应改造工作。

  因疫情防控需要,厦门市个别医疗机构暂停普通门急诊医疗服务。为全力保障发热门诊服务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减少医疗机构不必要的人员聚集,妥善解决市民医疗服务日常需求,厦门市做出如下安排:

  1、全市二级以上医院以接诊急危重症和必须接受连续性治疗的患者(如化疗、透析等)为主,其余患者建议选择互联网诊疗服务。

  2、在封闭管理的医疗机构内,开展内部科学评估、划分不同风险等级,实行分类分区管理:开辟紧急抢救专门通道和区域,做好相关场所环境消毒,服务急诊病患;设置慢性病患者的便民开药区域;组织调集医护力量,做好在院收治病患的诊疗服务。

  3、同安区辖区内居民如有特殊诊疗需求,确需转送区域外的,由120专车转运至其它医疗机构就诊。接诊医院在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防控的前提下,在相对独立或隔离区域提供诊疗服务。

  此外,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按不同风险等级逐步解除封控管理,已于9月18日18时起恢复门急诊服务。(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