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县山上有天然“冷气” 吸引人潮避暑

分享到:

台湾嘉义县山上有天然“冷气” 吸引人潮避暑

2022年07月26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嘉义县山上有“天然牌”冷气,近日吸引大批人潮往山上避暑,周边公路都出现车流;文化观光部门说,上周末梅山乡的民宿一房难求,大阿里山地区观光人潮回流。

热浪袭人,近日嘉义县山上景点涌入大量人潮,包括台18线、台3线沿途景点,阿里山森林游乐区都出现躲避山下高温的游客。阿里山公路旁的隙顶午后山顶会飘下层层雾气,相当凉爽。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热浪袭人,近日嘉义县山上景点涌入大量人潮,阿里山森林游乐区都出现躲避山下高温的游客。阿里山公路旁的隙顶午后山顶会飘下层层雾气,相当凉爽。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热浪袭人,近日嘉义县山上景点涌入大量人潮,包括台18线、台3线沿途景点,阿里山森林游乐区都出现躲避山下高温的游客。

  嘉义县文化观光部门表示,嘉义县的山上有天然牌的冷气,正适合避暑,加上观光部门推出的住宿优惠,吸引大批游客涌入嘉义。

  文观部门说,梅山乡瑞里村的民宿一房难求,太和村更有重机车队不远千里来喝茶吃美食,要到奋起湖的车潮也曾绵延3公里。

  嘉义林区管理处表示,7月中旬旅行补助开始,阿里山森林游乐区入园人数就明显增加,上周六、周日单日更超过4000人,推测与山下太热有关。

  住台南市白河区的陈小姐上周末到阿里山避暑,她告诉表示,阿里山区较平地凉爽许多,到隙顶就感受到明显凉意,尤其是午后山顶还会飘下层层雾气,有时还要加穿薄外套,真是避暑的好地方。

  与陈小姐同行的林女士说,阿里山公路的车子真多,到隙顶差点找不到停车位,回程时还塞车。

【编辑:吉翔】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