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套自主研发浅水水下生产系统成功投产

分享到:

中国首套自主研发浅水水下生产系统成功投产

2022年11月18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天津11月18日电 (王在御 王君妍)记者18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中国首套自主研发浅水水下生产系统在渤海锦州31-1气田成功投产。

  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辽东作业公司总经理许建军表示,水下生产系统投用测试过程中,历经百余次潜水作业配合,克服水下安装就位能见度低、水陆联合功能测试精密度高、流程改造点位多、建造工艺要求高等多项技术难题,实现了最终的成功投用,这标志着中国浅水领域油气开发新模式的开启,将为促进渤海区域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渤海区域油气资源开发和中国的能源安全提供更加强大的保障力。

  目前,锦州31-1气田采用无人化开发模式,能够实现水下开采的精确控制及智能监控,降低工程投资和生产运营成本。其作为低成本水下生产系统的国产化示范应用,为后期建立渤海区域水下生产系统的标准技术体系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浅水水下生产系统技术有效解决了渤海油气开发的难题,还可为国内外其他海域同类型油气田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这将盘活渤海浅水海域数亿吨的难动用储量,成为未来浅水油气田经济高效开发新的增长点。”中国海油研究总院院长米立军说。(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