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第二届年会在北京举行

分享到: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第二届年会在北京举行

2023年02月26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第二届年会在北京举行
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为年会开幕式作视频致辞。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主题为“‘一带一路’这十年”的“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第二届年会,2月26日在北京举行,来自40多家研究机构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回顾“一带一路”十年建设成就、研讨高质量发展的途径与措施,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主席、“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主席白春礼作主旨演讲。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孙自法 摄
“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主席、“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主席白春礼作主旨演讲。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理事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主席、“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主席、中国科学院原院长白春礼,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宁吉喆,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等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分别致辞或发表主旨演讲。

  陈元在视频致辞中指出,在“一带一路”建设即将迎来十周年之际,做好总结、展望未来,有利于下一阶段把工作做得更好。他希望与会专家在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指引下,结合建设案例,深入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加强学术交流,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白春礼致辞强调,科技界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上具有独特的作用,而且是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特别是在开拓绿色、健康、数字、创新等新领域上。应高度重视、整体谋划、统筹资源、创新机制,尽快推动“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迈上新台阶。

论坛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卫东主持年会开幕式。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孙自法 摄
论坛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卫东主持年会开幕式。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本届年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通过10多场学术报告和圆桌论坛、会议总结等形式,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论与实践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据了解,“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论坛”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等16家研究机构、智库和企业于2022年初联合发起。本届年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承办、大湾区科学论坛协办,论坛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卫东主持年会开幕式。(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