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名“80后”年轻人累计献血逾1800次受表彰

分享到:

台湾一名“80后”年轻人累计献血逾1800次受表彰

2023年04月19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4月19日电 台湾一位“80后”年轻人累计献血逾1800次,成为同年龄段全台献血次数最多者。4月19日,其事迹受到台北捐血中心表扬。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北捐血中心当日举办2022年度献血绩优表扬大会。出生于1982年的何文发19岁时遭遇车祸,昏迷三天后因输血获救,康复后开始持续献血。平均两周一次,现已累计捐献超过1800次。此外,他还鼓励家人、朋友加入献血行列,成为献血推广大使。

  据统计,去年台湾主要献血者年龄介于31岁至65岁之间。从献血次数来看,以65岁及以上年龄段的2.85次最高。

  另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血液基金会统计,全台24岁以下年轻人首次献血率自2013年的14.69%,降至2022年的11.15%,献血人数从10万降至6.1万,双双创下新低。而首次献血后,愿意再次献血的比率仅为五成。

  台湾血液基金会表示,随着老龄化社会到来,医疗用血量逐年上升,加之年轻人不愿献血,若这种现象持续至2030年,台湾血液供给恐不敷使用,将成为严重的安全问题。(完)

【编辑:陈海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