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会谈: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

分享到:

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会谈: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

2023年09月13日 19: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会谈: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同委内瑞拉总统会谈: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

  9月13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宣布,将中委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

  习近平指出,中国和委内瑞拉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共同发展的好伙伴。近年来,中委两国都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史,双方在国际风云变幻中相互支持,结下了“铁杆”情谊。中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发展同委内瑞拉关系,坚定支持委方维护国家主权、民族尊严、社会稳定的努力,坚定支持委方反对外部干涉的正义事业。中委建立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共同期待,顺应历史发展大势。

  马杜罗说:“首先,我谨代表委内瑞拉人民,(向您)以及古老的中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表示良好的祝愿。委中两国关系堪称全球南方国家关系的典范,我亲身见证了中国已经成为了一个超级大国,一个致力于和平和全人类福祉与合作的超级大国。我和我的团队都很高兴再次回到中国,我也愿意同中方一道共同开启委中关系辉煌的新时代。”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王鹏飞 邢彬 赵化 马喆 姚瑶

  摄像丨李铮 段德文 石丞 范一鸣 曹亚星 陆泓宇

  录音丨姚会丰

  翻译丨吕瑞嘉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