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山阴县被指故意瞒报一起严重矿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山阴县被指故意瞒报一起严重矿难
2009年01月02日 05:2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本报讯 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 近日,有知情者举报称,去年12月5日晚9时,山西省山阴县一煤矿发生严重透水事故。据了解,当地省市有关部门均表示,未接到该矿的事故报告。目前,事故调查组已进驻事发煤矿。

  知情者称矿工被转移

  据记者实地采访获知,发生矿难的辛庄煤矿全称为“山西山阴辛庄煤业有限公司”。

  据知情者介绍,去年12月5日,事故发生后,该矿没有按照相关规定上报有关部门,也没有进行积极有效的救援行动,而是连夜把所有矿工转移或遣散,导致井下至少有30人遇难。

  12月8日,当地相关部门进驻该矿进行调查。至昨日,事故发生的原因和遇难矿工人数一直没有公布。举报人称,山阴县政府有故意瞒报这起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嫌疑。

  山阴县相关部门领导承认事故属实。目前,由于该矿没有积极上报,井下出水原因不明,具体井下有无人员伤亡,只能等到排完水后才能清楚。

  市安监局未接到报告

  辛庄煤矿透水事故发生后,矿方是否按规定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山阴县委宣传部通讯组长吕建全告诉记者说,“已经上报到省市两级煤炭系统的相关单位。”

  但是,朔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一位局长表示:“我们不知道这个事故,也没有接到事故报告。按照程序是应该通知我们参与事故调查,事故调查结果出来后再做处理决定。”

  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朔州分局调度室张姓值班人员对记者说,我们知道这个事儿,但不是逐级上报的。对于调查的结果,这位值班人员说:“事故调查是由山阴县政府具体组织实施,具体结果我不太清楚。”

  截至去年12月30日,矿难救援仍未结束。

【编辑:张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