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将于春节前开展以煤矿等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将于春节前开展以煤矿等为重点的安全大检查
2009年01月05日 08:57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省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月4日是2009年元旦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君要求,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刻分析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陈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安全形势总体趋于好转。但要清醒地看到,我省安全生产基础还不牢固,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还不彻底,还存在不少事故苗头,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正值岁末年初,重大节假日和重要会议较多,加上气候寒冷等因素,容易发生事故,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我省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高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认真落实已经制定出台的安全生产制度,确保有效运转,发挥作用;要在春节前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重点是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安全,交通运输和旅游安全,民爆器材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公众聚集场所和森林防火安全;在重点行业和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社会的安全意识,加强应急值班,确保“两会”期间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