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总局:绝大多数醋酸乙烯企业报送问题肤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监总局:绝大多数醋酸乙烯企业报送问题肤浅
2009年01月05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安监总局网站系消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4日向北京、河北等12省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下发通知,要求督促醋酸乙烯生产企业做好事故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2008年8月26日早上6时许,位于广西宜州市郊的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车间发生爆炸,该公司主要产品为乙烯、甲醇和聚乙烯醇等化学品。 截至27日下午4时30分,广西宜州“8 26”爆炸事故已造成20人死亡,无失踪人员。

  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8.26”爆炸事故现场会后,国家安监总局有关司曾于2008年9月22日发出通知(已抄送),要求12家醋酸乙烯生产企业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和事故隐患治理工作。

  通知称,但从各企业报送的问题和隐患来看,虽然排查出的问题多达450多个,但是除兰州新西部维尼纶有限公司等少数企业外,绝大部分都是一些表面的、肤浅的问题,没有从乙炔、醋酸等危险化学品的物理和化学性质出发,对生产过程中应对这些危险化学品具有的危险性所采取的措施进行全面、系统、彻底地排查。

  通知要求,为认真汲取广西维尼纶集团有限责任公司“8.26”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请组织对辖区内醋酸乙烯生产企业进行督查,督促其尽快完成已经排查出的问题和事故隐患整改工作,并要求其从乙炔、醋酸等危险化学品的物理和化学性质出发,逐项逐个对安全管理制度、生产装置(设施)、设备、安全设施、作业场所和企业外部安全防护距离等全方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排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和安全生产问题进行整改。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