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护航三舰完成首次同步补给 两舰横向距40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护航三舰完成首次同步补给 两舰横向距40米
2009年01月06日 10: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2月30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马六甲海峡顺利完成首次海上综合补给。图为“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与“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之间进行补给工作。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4日下午,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舰艇编队在印度洋三舰齐头并进,顺利完成编队启航后首次海上同步补给。

  印度洋海域当地时间下午1时许,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调整航速航向,“海口”号导弹驱逐舰率先驶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右舷补给位置,两舰横向相距40米左右,保持同向同速航行。随后不久,“武汉”号导弹驱逐舰驶到“微山湖”号左舷补给位置,两舰间也保持40米左右横距和同向同速航行。

  随着居中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分别与左右两艘军舰间通过结实的承载钢缆搭起补给之“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印度洋上三舰齐头并进,成功实施并顺利完成启航后的首次同步补给,场面非常壮观。

  4日的同步补给,是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进行的第二次海上补给。去年12月30日,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在马六甲海峡航行时,“武汉”舰、“海口”舰已先后与“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顺利完成首次海上综合补给。

  对于护航将士的饮食与营养,“海口”舰政委刘健忠介绍说,该舰在营养方面对官兵推出了“五个一”,即每天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一罐饮料、一块巧克力、一份水果。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