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领导收送现金、有价证券一律免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黑龙江:领导收送现金、有价证券一律免职
2009年01月06日 13: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表评论

  为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防止为政不廉问题发生,确保廉洁过好春节,日前,(黑龙江)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严肃纪律,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

  省纪委《关于进一步严肃纪律,严禁领导干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通知》规定,今后,严禁领导干部利用逢年过节、婚丧嫁娶、生病住院、剪彩题词、赌博等形式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单位和个人、外商、私营企业主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权收受与本职工作无直接关系的奖金或通过投资入股等形式获取不应得利益。

  《通知》规定,对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按照组织程序一律先免职,再依据规定进行处理。不论数额多少,一律给予警告以上的党纪处分直至开除党籍,或者责令辞职、免职、解聘、辞退等组织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典型案件要予以通报或媒体曝光。领导干部的父母、配偶、子女违反规定接受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要追究该领导干部的责任。对利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的或用公款赠送的要从严处理。严肃财经纪律,继续加大对“小金库”的清理力度,从源头上铲除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开展领导干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问题专项举报工作,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鼓励群众大胆举报,对调查处理结果应以适当的方式向举报人反馈,对实名举报有贡献的要给予表扬或奖励。(黑纪宣 记者 王坤)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