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15艘中国商船提出申请护航 包括香港船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已有15艘中国商船提出申请护航 包括香港船舶
2009年01月06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月6日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今天表示,中国商船从6日到10日期间,已经有15艘船通过相应渠道提出申请护航。这15艘申请护航的船舶中有香港地区的。所有的申请都能够得到申请内容相关的救助。

  交通运输部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09年春运交通运输保障、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相关情况。何建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何建中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做好协调和配合工作,特别是主动做好信息传递的服务工作,使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商船能够及时得到信息和救助方面的服务。目前目前已有一个关于护航申请程序出台。

  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局成志此前介绍,此次中国海军护航的主要对象是中国公司或中资公司的船只,此外还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等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的船只。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的船只都可以申请海军护航,但对不是中资公司的外国船只提出的护航申请,中方将视情况再做决定。

  据报道,经过十天十夜的航行,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的舰艇编队,亚丁湾当地时间6日凌晨顺利抵达任务海域,正式开始护航。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