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拉响今年首个暴雪和道路结冰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省拉响今年首个暴雪和道路结冰预警
2009年01月06日 15: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去年初那场罕见的南方雨雪冰冻灾害让一些人至今刻骨铭心。2009年刚至,去年重灾区湖南省又迎来了雨雪天气。6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台同时拉响了2009年首个暴雪橙色预警和2009年首个道路结冰红色预警。

  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5日湖南西北部地区出现了雨夹雪天气,气温降到了1℃-2℃。张家界地区率先下起了小雪。根据气象预报,6日,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北部等地区都有降雪发生。截至6日8时共有12个气象站有积雪,其中常德的澧县和石门积雪深度分别达到7厘米和6厘米。

  记者在长沙市看到,茫茫雪花在寒风的裹挟中狂飞乱舞,街头撑着雨伞的市民瑟瑟发抖。湖南省气象台6日9时拉响了暴雪橙色预警,此时,湖南西北地区的部分地区大面积降雪已达10毫米,积雪深度已达5厘米,且降雪将持续,对交通和农业生产已经产生影响。

  湖南省气象台6日9时还发布了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除湖南南部外,全省大部分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有雨雪天气,道路结冰天气维持并有所发展,对交通有很大的影响。为了应对降雪可能造成灾害,一些政府部门和单位开始积极行动,制定方案。

  据湖南省气象台6日早晨的会商分析,预计6-7日湖南北部有降雪发生,南部有小雨,高寒山区有冰冻出现。7日后,低槽逐渐东出,湖南自北向南雨雪区亦随之东出。8日后湖南将有一段连晴天气出现。(丁文杰)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