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解决“天外天”油田问题 中日应保持沟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秦刚:解决“天外天”油田问题 中日应保持沟通
2009年01月06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六日在回答有关“天外天”油气田的问题时说,中方的立场没有改变,中方希望日方不要曲解双方达成的共识。中日双方还在继续保持着沟通和接触。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有身着和服的日本记者提出,中方在今年六月中日双方就东海问题发表原则共识后,仍对“天外天”油气田进行“单方面”开发作业。秦刚就此作上述表示。

  据悉,日本媒体近日报道,中方在去年六月中日双方就东海问题发表原则共识后,仍对“天外天”油气田进行“单方面”开发作业,违反了双方就上述海域共同开发继续进行磋商的共识。

  中方表示,有关报道是对中日东海问题原则共识的曲解。“天外天”等油气田位于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中方对有关油气田进行开发活动是行使中方固有的主权权利。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