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家正:中国威胁论产生原因是外国人不了解中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孙家正:中国威胁论产生原因是外国人不了解中国
2009年01月07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7日电 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日前在做客凤凰卫视《问答神州》时称,“中国威胁论”产生的真正原因,还是由于外国人不了解中国造成的。

  孙家正说,美国人也不完全是挑衅,美国人说过去中国人强调斗争,现在又强调和谐,觉得不太理解。

  孙家正指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人民的自由,这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必要的前提,中国几十年,或者上百年的,或者前赴后继的斗争,实际上,就是为了争得一个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人民的自由,一旦有了这个,实现了这个,中国就可以平等的和世界来讨论怎么和谐相处的问题了,因此对过去的东西,一点也不应该以今天的,所谓的和谐的观念,来否定过去的这些斗争。但是后来斗争的问题有扩大化的问题,这个是另外的一个问题了,那是中国需要总结教训的问题,所以要如实的跟国外讲中国的历史,并如实跟国外讲中国的现状

  孙家正说,在秋天刚刚有点凉时,中国政府已经在考虑还有几千万人,是否能够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在号召机关城里的人为他们捐献棉衣棉被,估计在美国不可能想象的,所以说中国这个威胁论的问题,威胁别人,不是中国的传统,中国从来是想和世界上一切国家和民族,能够平等相处的。把这个现状如实的对外国朋友讲,大家还是能够理解的。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