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闵行区首次尝试拍卖公务礼品发展慈善事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闵行区首次尝试拍卖公务礼品发展慈善事业
2009年01月07日 17:4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政府公务活动收到的纪念品,是摆在仓库里睡大觉,还是让它们“重见天日”为社会做贡献?最近,上海市闵行区首次尝试把公务礼品拿出来进行慈善拍卖,拍得款项全部用于老年人慈善事业。

  2008年12月底,闵行区工商联像往年一样召开“光荣与超越”主题年会,区内民营企业家济济一堂参与慈善拍卖。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拍品是来自区政府机关的公务礼品。这其中有颇具收藏价值的北京奥运会纪念火炬,有“嫦娥一号”拍摄的月面图像、神舟飞船和长征火箭模型,还有台北市长郝龙斌赠送的宝岛茶叶等。

  拍卖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个半小时内12套拍品全部有了新主人,一共筹得善款127万元。闵行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李正东对记者说:“善款全部捐献给闵行区老年基金会。参与慈善拍卖纯粹是企业家的善举,很多物品的拍卖价已经大大超出了原本的价值、价格,这里面体现出的爱心更是无价的。”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老年基金会理事长胡炜对记者说:“在当前的特殊形势下,困难群体尤其需要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闵行区政府拿出公务礼品拍卖是新气象,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也令人振奋,最终得益的还是困难群众,这是对政府、企业、群众都很有意义的事情。”

  拍卖会上留下不少故事和佳话。当时,女企业家沈慧琴看中了一套航天模型,当她如愿以偿以5万元中标价拿到精美模型时,又主动把报价提高到20万元。闵行区工商联副主席、上海明泉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云一口气拍得琉璃金蟾、三峡奇石两套礼品,竞拍总价40万元,成了拍卖会的“标王”。他告诉记者,企业近年来的慈善捐款已经超过1000万元,除了积极参与慈善拍卖外,他们还每年向华东师范大学捐款50万元,用于资助家庭困难学生。

  记者了解到,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闵行区一些企业经营形势比往年严峻。在这种局面下,闵行区工商联所有110多家执委、常委单位,在热心慈善的同时,全部承诺不减员。“企业体现出这种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心,更加督促政府要在特殊时期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并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进一步做好民生保障工作。”闵行区区长陈靖说。(杨金志)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