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发言人:春运临客服务标准是有保证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铁道部发言人:春运临客服务标准是有保证的
2009年01月10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介绍2009年春运情况表示,每年春运期间,铁道部都会大量开行临客。客观而论,临客的硬件设施和图定列车相比条件有限,但临客的服务标准也是有保证的。

  王勇平表示,春运前,我们对投入春运的所有客车和机车特别是担当临客任务的客车和机车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整修。所有投入运用的临客机车车辆,必须验收达标后,才能上线运行,质量不合格的宁可不用,绝不能带病上线。

  同时,认真抓好机车乘务员、临客三乘人员的强化培训,严格实行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制度。抽调业务骨干担当每趟临客的列车长、餐车领班、检车员和乘警,保证临客的安全和服务质量。

  王勇平说,此外,按照图定普通旅客列车的标准,对临客服务设施进行了整治和验收,保证车内采暖、给水、照明、门窗、座席等设施齐全,做到趟趟临客有水、有电、有广播、有采暖。完善卧具备品洗涤更换管理制度,按照“一客一换”的标准,淘汰更新超过规定期限的卧具备品,及时足量供给。(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编辑:刘羡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