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会反思"三鹿奶粉事件" 尽快重振奶业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两会反思"三鹿奶粉事件" 尽快重振奶业发展
2009年01月10日 16:1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余波未了,它所带来的教训和反思也成为今年河北省“两会”代表委员们热烈讨论的话题。河北省代省长胡春华说,河北将吸取事件的惨痛教训,加大对奶业发展的资金和政策扶持力度,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尽快恢复奶业生产规模,重振河北奶业。

  河北是我国奶业大省,发展奶业具有优越的自然环境、丰富的饲草资源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为此,河北近年来开展了“发展千万吨奶工程”,奶牛养殖和奶产量等指标在全国位居前列,出现了以三鹿集团等为首的奶制品大型企业。然而,三鹿问题奶粉事件使得石家庄以至河北奶业遭受沉重打击。在今年的省“两会”分组讨论时,不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此认真反思,并提出了许多意见。

  胡春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说,三鹿问题奶粉事件,给广大消费者的利益造成了严重的损害,在国内外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也使河北奶业发展遭受重创。事件发生后,河北迅速落实中央部署,坚决果断做好事故处置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尽可能地做好医疗救治、保护奶农利益、案件侦破等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在全省开展了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节能减排三项集中行动,努力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尽快恢复奶业生产规模,河北省发改委主任沈小平说,河北将以振兴奶业为重点,新扩建一批标准化规模养殖小区,力争奶牛规模养殖比重达到80%以上。鼓励乳制品加工企业通过收购、入股、委托开办等形式经营管理奶站,争取年内全部实现企业直管;实施饲料安全工程,强化生产经营和使用环节的监管。

  据介绍,三鹿集团已进入破产法律程序,对于患儿的赔付工作也正在进行中。2008年底,制作、销售和使用三聚氰胺违法犯罪分子及三鹿集团一批高管人员也被公开审判,法庭不久将进行宣判。(记者杨守勇)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