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舰随舰日志之十二:儿子取名叫"亚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口"舰随舰日志之十二:儿子取名叫"亚丁"
2009年01月10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0日电 “海口”舰随舰日志之十二:儿子取名叫“亚丁”

  中新社记者孙自法

  1月7日,“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伴随护送两艘在中国香港注册的商船“河北翱翔”号和“观音”号,在亚丁湾海域向红海南部入口的曼德海峡进发。

  晚上,我们几位随舰记者在甲板上聊天,同行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手持从北京带来的调频收音机,调了一会儿,居然在一片阿拉伯语、英语广播中收到一档普通话节目,虽然有些嘈杂,但节目的声音听起来还比较清楚,我们都很好奇,纷纷根据广播内容来分析、判断来自哪家电台,为了弄个水落石出,我们一直竖起耳朵听到节目结束和新节目的开始,最终结果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中国之声。

  结果出来后,中央台的孙利很激动、很兴奋,也难怪,远涉重洋之后还能收听到自己单位的节目,的确令人振奋。虽然在北京时很少听广播,但远在万里之外的茫茫大洋中,能收听到来自北京的夜间广播节目女主持人嗲嗲的声音,我们其他人感觉也是相当的亲切。

  1月8日一大早,来到舰首甲板上准备拍曼德海峡的日出,说是海峡,从地图上看要狭窄很多,但在舰上肉眼目之所及,四周皆为汪洋,无法感觉到海峡之峡。当地时间快7点时,“海口”舰长鸣一声汽笛,正在甲板上的我没有丝毫准备,被吓了一大跳,随后,我们舰调整航向航速,与两艘被护商船相距越来越远。早餐时,舰上指挥员说,鸣汽笛就是告诉被护商船已护航至安全海域,用汽笛声告别一下。

  挥别两艘被护商船后,“海口”舰当天还在亚丁湾海域漂泊了一段时间,人随舰一起漂泊,心也跟着漂泊……漂泊于风平浪静的洋面,随着军舰有节奏的缓缓摇晃,仿佛回到儿时的摇篮中,感觉挺好。

  因为所护商船中有一艘名为“观音”号,被顺利护航至红海入口处曼德海峡,而在中国,观音又是妇孺皆知的慈悲为怀、救苦救难的南海菩萨,所以写稿时,中国日报王辉想以“护送‘观音’到红海”为主标题,但发稿时没有用上这个,众皆唏嘘。

  1月9日下午,旨在活跃、丰富护航官兵业余文体生活的“海口”舰甲板运动会开幕,场地简朴、气氛热烈,当天举行共六个项目中的“哑铃”、“臂力棒”两个项目比赛。在阵阵呐喊助威声中,参赛官兵弘扬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甲板上同场竞技、展示力气,向着“更高、更快、更强”的目标,角逐“金”、“银”、“铜”牌。

  俗话说,好戏还在后面。这篇流水帐当然也不例外——

  1月9日“海口”舰上最值得大书特书的一件事,是舰上通过“越洋传情”活动,知悉舰上有两名护航官兵执行本次护航任务期间当上了父亲,舰上广播晚间节目时广播了这一喜讯,并专门放送祝福歌曲。经“海口”舰指挥员批准,初为人父的两位士官通过卫星电话与亲人进行越洋联系,其中一位士官在电话中与妻子商量后决定,给儿子取名为“亚丁”,以纪念他作为护航官兵的一员,参加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