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代省长:加强安全监管 不要带血的GDP——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省代省长:加强安全监管 不要带血的GDP
2009年01月11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张恩 梁波)在十一日召开的山西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山西省代省长王君指出,目前,山西安全生产工作力度得到加大,安全生产体系进一步健全。政府部门要全面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推动山西安全生产形势的明显好转。

  从国家安监总局岗位上出任山西政府官员,王君比一般官员对安全生产有着更深切的体会。他强调,政府要强化安全生产和安全监管的主体责任。企业法定代表人是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改善安全生产条件,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基层基础工作。

  王君指出,各级政府的主要负责人是本地区安全监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安全工作必须亲自抓、负总责。分管安全的负责人要协助主要官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其他副职要抓好各自分管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

  近年来,山西发生的一些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曾给人们留下深刻教训。山西省政府正在完善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抓紧出台煤焦领域反腐败制度、行政问责制度,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实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常态化、制度化。

  王君表示,人的生命最为宝贵,民众利益高于一切。我们决不能以牺牲人民生命、损害群众利益为代价,来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谋求一域的经济发展。我们决不要带血的GDP。 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