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防护技术手段取得突破性进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队防护技术手段取得突破性进展
2009年01月11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一日电 (刘德胜 刘逢安)记者今天从总参工程兵某研究所获悉,该所“某型侵彻爆炸效应实验研究”在全国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至此,该所一年来已有二十四项成果获得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

  “某型侵彻爆炸效应实验研究”是全军防护工程重点项目,这一项目的顺利完成并获奖,标志着中国军队在防护理论、防护技术手段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为解放军防护工程的专设科研机构,这个研究所积极适应现代战场需求,紧跟世界技术前沿,在主动防护、遮弹技术、工程伪装防护技术等关键性研究领域大胆探索,奋力攻关,成效显著,初步形成了具有解放军特色的综合对抗性防护工程技术体系。

  为满足部队防护工程建设需要,该所将科研与工程建设相结合,取得了一大批应用性很强的成果。针对部队某类防护工事急需改造的实际,他们采用新材料、新结构、新技术和新的设计思想,首次将新材料用于战场工事构筑,形成结构新颖、布局合理、伪装性能好、抗力指标高的战场防护工事。经过一系列抗力试验,新工事较好地满足了解放军现代作战要求,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扰部队的防护难题。

  五十年来,这个研究所攻坚克难,在偏僻的山沟里建起了中国最大、功能完备、实验手段齐全的防护工程科研试验基地,先后有四百余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以上八十余项,一百三十多项科研成果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