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实施廉情公示制 逾七百副局公开"隐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慈溪实施廉情公示制 逾七百副局公开"隐私"
2009年01月12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1月12日电(记者 徐小勇 通讯员 卢萌卿)“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私家车拥有情况,以及出国(境)求学(定居)、经商办企业情况……”这几天,慈溪市规划局内公示了包括局长楼树芳在内的6名市管领导干部廉情。

  据悉,作为《慈溪市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方案》的重要内容,慈溪市出台实施了领导干部廉情公示制,慈溪市700余名现任副局以上领导干部的廉情,均公布在本单位的政务公开栏里,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据了解,公示对象为慈溪市委管理的现职副局(镇)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控股)企业负责人。公示内容主要包括四方面:本人及家庭基本情况,包括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私家车拥有情况,以及出国(境)求学(定居)、经商办企业情况等8个方面;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包括因公因私出国(境)情况、有否借婚丧嫁娶之机大操大办、收受钱财以及参与赌博等5方面情况;遵守廉洁从政准则的情况,包括有否利用职权职务便利或影响,为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以及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等11个方面的情况;本人认为需要报告和说明的其他有关情况。

  公示一般每年组织一次,在本单位的政务公开栏予以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同时,慈溪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将对公示内容的真实性进行测评,测评不满意票达三分之一以上,经核查属实的,按有关规定予以追究。(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