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建交三十周年图片展开幕 两国元首致词祝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美建交三十周年图片展开幕 两国元首致词祝贺
2009年01月12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2日,“三十年后再回首——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图片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欢迎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前国务卿基辛格、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等来华参加中美建交30周年系列活动。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1月12日,“三十年后再回首——纪念中美建交30周年图片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先生出席图片展开幕式。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齐彬)“三十年后再回首——纪念中美建交三十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十二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布什分别为图片展致贺词。

  胡锦涛在致词中指出,中美建交三十年来,两国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有力地促进了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此次图片展如同一幅生动的历史画卷,展现了三十年来中美关系取得的重要成就,给予我们深刻启示。

  胡锦涛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只要中美双方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两国关系,坚持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大方向,不断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扩大合作,中美关系就一定能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布什在贺词中对美中建交三十周年表示祝贺。布什表示,他本人曾亲眼目睹了中国在过去三十年发生的巨大转变,从一个刚刚开始现代化进程的中国,到二00八年他作为美国总统最后一次访华看到中国成功举办了一届激动人心的奥运会。过去三十年来,美中关系不断加强。如今,美中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在事关两国人民福祉的重大问题上保持合作,并开诚布公地讨论分歧。双方继续保持对话与合作,美中两国人民在未来三十年关系将更加密切。

  国务委员戴秉国、中美人民友好协会会长徐匡迪、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美国前总统卡特、前国务卿基辛格等一百多位中美各界代表出席开幕式。

  这次图片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机构举办,展览以“友好”为主题,展出的三百六十幅图片分为历史回顾、人民友谊、经济交流、合作共赢四部分,展现了中美建交前后两国政府和民间交往的重大事件以及三十多年来中美在外交、经贸、文化、教育、体育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图片展展期历时一年,将在上海、黑龙江、山东、湖北、四川、重庆、福建等中国省市和美国洛杉矶、华盛顿、休斯敦、亚特兰大等州市进行巡展。今年开幕的展览为中国首展,美国首展将于一月二十一日在洛杉矶理查德·尼克松图书馆举行,展览闭幕式将于今年十二月在卡特中心举行。(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