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关遏制贩毒有新招 缉毒犬首次登机查毒(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海关遏制贩毒有新招 缉毒犬首次登机查毒(图)
2009年01月14日 09:03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缉毒犬在机舱查毒。 蔡岩红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海关今日(13日)透露,今后,缉毒犬登机查毒将正式成为北京海关口岸缉毒的新手段。目前,两条名叫“维特”和“泰格”的拉布拉多缉毒犬已完成了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进行的首次缉毒犬登机演练。

  近年来,北京空港口岸人体藏毒和行李夹层藏毒案件明显增多。2008年该关查获走私可卡因5296克,比上一年增加了11倍。为进一步提高口岸查毒的准确率,北京海关缉私局决定训练缉毒犬进行登机检查。缉私犬在旅客下飞机后迅速登机查毒,这样缉毒战线可以前移到机舱内。缉毒犬在机舱内发现毒品线索,能够协助缉毒人员及时锁定贩毒人员,展开下一步追查行动,做到了对境外毒品走私实现全面堵源截流。(记者蔡岩红)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