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不作为 人大代表建议建立"人大代表述职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防止不作为 人大代表建议建立"人大代表述职制"
2009年01月14日 09:49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句话几乎家喻户晓,但真正要做到这一点,我建议建立‘人大代表述职制’。”在昨日开幕的湖南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湖南省人大代表、家润多超市浏阳店董事长罗自力建议,在湖南省建立“人大代表述职制”,防止代表“不作为”。

  “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代表亦应如此。”罗自力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发展任务下,人大代表被赋予更多的职责。然而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现状,即一些当选代表不是不履职,而是他们在自己的领域疲于奔命,有时分身乏术。另外,有极个别代表的责任意识不强,法律意识过于淡薄,甚至连老百姓都不如,实在有损代表形象。

  “建立‘人大代表述职制’,对人大代表进行评定,是促进人大代表认真履职的一项创新之举。”罗自力说。(记者赵文明)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