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察长析职务犯罪新特点 一逮牵扯一“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检察长析职务犯罪新特点 一逮牵扯一“窝”
2009年01月14日 10:4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职务犯罪一逮牵扯一“窝”。前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检察院院长慕平,在密云团分团讨论间隙表示,北京市职务犯罪呈现新特点,近几年查处的案件中,“窝案”比较多,“就是查处一个案件时带出一个单位、一个行业、一个系统的其他案件。”

  针对这种情况,慕平表示,将在查办每一起案件时注意深挖,“发现其他新的线索,及时投入力量扩大线索。”据介绍,今年北京市检察院将尝试“侦防一体化”的工作模式,目前该模式正在调研。

  去年年底,“两高”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商业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明确了医务人员、教师等组成人员构成商业贿赂犯罪的刑事责任问题。慕平表示,治理商业贿赂案件一直是北京检察院的工作重点,今年将重点查处医药领域的商业贿赂案件,“比如医院主管人员在药品采购过程中的行贿受贿行为,都是查处的重点。”

  据悉,目前北京市所有基层法院都配备了教授专家副检察长,这些教授专家均来自著名高校。(记者杜丁)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