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春运首趟学生专列顺利送三千余名学子返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春运首趟学生专列顺利送三千余名学子返乡
2009年01月14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月14日电 (毕之宏)这两天,在江西就读的三千五百余名莘莘学子搭乘南昌首趟学生专列安全有序顺利返回各自的家中

  元旦过后,全国大中院校陆续放假,铁路学生客流逐步启动。8日铁路提前进入春运状态后,学生流、民工流交织在一起,铁路客运压力骤增。为方便高校学生安全顺畅返乡,南昌铁路局在运能紧张的情况下,精心安排,合理组织,在学生较为集中的方向开行学生专列,无需中转便能到家,给高校学子带来很大便利。

  为开行好此次南昌至兰州L904/1次首趟直通学生专列,南昌客运段做了充分准备,选派了一支技术好、素质高的职工担任乘务员。他们把工作重点放在供暖和供水上,全程保证学生旅客不冻着、有水喝。同时,餐车将提供价廉物美的饭菜,保证他们吃饱吃好。

  在7号车厢,江西蓝天学院会计专业大三学生应霞和她10多名青海籍同学高兴地说,他们几天前就拿到了这趟专列的车票,从南昌到兰州半价优惠只要60块钱,感觉比较便宜。现在坐在温暖的车厢里,心里非常踏实,感谢铁路和南昌铁路局的工作人员为高校学生所做的一切。值乘这趟列车的车长郭凯、朱媛表示,列车准备了一些适合大学生阅读的书籍和文化用品,并配备了医疗卫生设备,全体工作人员将带着对高校学子的深厚感情,为他们提供人性化、亲情化服务,确保他们顺利到达目的地。

  据了解,L904/1次列车南昌始发后,沿途经过阜阳、郑州、西安、宝鸡等站,14日6点58分到达兰州站后,当日21点从兰州原路返回,16日6点30分回到南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