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今年将全面完成初步设计建设任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峡工程今年将全面完成初步设计建设任务
2009年01月14日 15: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峡工程经过16年建设将在今年全面完成初步设计建设任务,并着手开展三峡后续工作规划编制,全力推进移民安稳致富、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等各项长期工作。这是记者从14日召开的三峡工程移民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三峡办主任汪啸风在会上介绍,2008年三峡工程建设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枢纽工程、输变电工程、移民搬迁安置、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库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特别是按期完成了175米蓄水涉及的移民搬迁安置和清库验收任务,顺利实现了2008年汛后具备175米蓄水条件和三峡电站初步设计规划的26台机组全部投入运行两大年度标志性目标。三峡工程试验性蓄水进展顺利,三峡电站累计发电2880多亿千瓦时,三峡工程防洪、发电、航运、供水等方面的综合效益日益显现。

  目前,工程进度总体提前,工程质量总体优良,安全生产符合国家要求,工程投资控制良好。截至2008年12月底,三峡工程累计完成动态投资1815亿元,折合静态投资1229亿元,占国家批准概算的91%。预计到工程全部完工,静态投资可控制在国家批准的概算之内,动态投资可控制在初期预测的范围之中。

  据悉,2009年是三峡工程建设极具历史性意义的一年,三峡工程将全面完成初步设计建设任务和移民搬迁安置任务,三峡工程的巨大综合效益将进一步显现。围绕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三峡工程建设将着重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高质量完成移民剩余搬迁安置任务;二是加强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和移民培训工作;三是加大科技帮扶移民致富的工作力度;四是加强水库管理,加快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工作;五是进一步做好三峡工程试验性蓄水工作;六是加强三峡工程移民资金监管和结算工作;七是抓紧做好三峡后续工作规划编制工作;八是积极推进三峡工程总结性研究工作。

  汪啸风表示,三峡后续工作是推进三峡工程科学发展的重大措施,要把拓展和持续发挥三峡工程巨大综合效益作为战略目标,把促进三峡百万移民安稳致富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加强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作为长期任务,构建库区发展、生态支持、防灾减灾和运行管理四大体制机制体系。(记者姚润丰)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