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入驻花园坊 打造环保风向地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入驻花园坊 打造环保风向地标
2009年01月19日 15:09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位于虹口区中山北一路和花园路路口、由老厂房改造的创意园区———花园坊还未正式开园,就已经迎来了首家入驻者。记者日前获悉,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前不久已搬入“花园坊”运作。虹口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以环境能源交易这一市场平台为核心,花园坊将打造成为虹口区乃至整个上海节能环保的风向地标。

  在率先入驻花园坊的环境能源交易所交易大厅中,记者看到,大屏幕上循环滚动着各类节能环保技术、环保类企业股权转让等项目信息。

  其中,130多个来自日本的节能环保技术项目去年底集中挂牌,涉及挂牌金额不下于50亿元人民币,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也吸引了众多企业及机构的眼球。尽管目前花园坊还在装修,周边设施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但交易所这一市场平台已经十分热闹,每天都有不少企业陆续前来询问项目信息或恰购项目。

  不止是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集聚了监测、评估等众多功能性服务机构的上海市能效中心,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这一节能环保特色机构也即将入驻花园坊。根据规划,在4万平方米的花园坊创意园区内,将形成上海环境能源交易中心、节能服务中心、节能国际会议中心、节能展示体验中心、节能商务中心五大平台。

  虹口区有关负责人坦言,凭借这些服务平台及专业机构的集聚效应,花园坊内还将集聚一批节能环保相关企业,该类企业占比将达到70%以上。

  目前,上海圣戈威节能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也已确定入驻园区。展望未来园区节能环保产业链,入驻的专业机构,将更便捷地为园区内相关企业提供节能技术改造等服务,尤其是市场平台使技术与资本对接,将更好地推动企业技术改造和升级。同时,通过园区的节能展示体验中心,企业则可进行节能环保产品、材料、技术、工艺等展示及交流。相关技术提供企业,也将通过专家门诊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有针对性的节能环保“综合诊治方案”,并且提供节能环保产业领域的检测认证、咨询评估、标准执法等服务。

  打造节能环保风向地标,除了功能定位,整个花园坊园区本身就是节能环保的典范。记者了解到,园区很多办公楼里不装空调,取而代之的是地源热泵系统,来调节室内温度,达到冬暖夏凉。同时还有太阳能生活热水供应系统、屋面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全热交换器热回收系统等等,几乎世界领先的节能环保技术都在这里有所体现。园区内的不少建筑,还达到美国绿色环保LEED金奖标准和认证级标准。

  根据装修进程,花园坊将在今年2月底完工,3月后将正式开园。不过,花园坊作为节能环保风向地标的作用已提前显现。

  据透露,首届中日节能论坛2月将于花园坊节能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届时,来自国内外的节能环保领域的专家及机构代表将汇聚花园坊,共同探讨节能环保热门话题。(任羽中 蒋娅娅)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