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已启动公路四级预案17次 确保春运畅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各地已启动公路四级预案17次 确保春运畅通
2009年01月22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春运正式启动以来,杭州公路运输客流呈现出渐进式增长态势,预计今年春运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23日和1月24日两天。由于候车厅旅客过多,为了旅客的安全,该站在候车厅外由民警设岗,允许两小时以内班次的旅客排队进入候车厅。 中新社发 张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2日电 来自公安部交管局的消息称,为应对未来一周中国大部分地区出现的雨雪低温天气给春运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目前各地交警已启动四级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17次,全力保障春运交通安全畅通。

  河北、河南、江苏、湖南、青海、安徽、云南、宁夏等25个省(区、市)组织开展了高速公路交通应急管理进行了联合演练,分批对高速公路交警进行集中培训,提升一线民警的应急管理水平。湖南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设立了应急管理分队,广东、广西、重庆、四川、陕西等省(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督导组深入一线,对各地应急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24小时有警力值守。黑龙江、江西、云南、甘肃、宁夏等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充实了应对雨雪低温天气所需的物资、器材储备。

  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还进一步加强了雨雪低温条件下高速公路交通管理,最大限度保障通行。

  1月19日以来,受大雾天气影响明显的安徽、四川等地针对能见度较低情况下已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采取巡逻喊话、警车带道、压速行驶等措施,引导车辆安全通行,及时清除道路上违法停放的车辆和故障车辆,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了天气信息及出行提示。

  据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和贵州等9省(市)共启动四级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17次,有力确保了辖区内高速公路、国省道通行顺畅,没有出现严重交通拥堵。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