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安走访群众200多万人 处理128名民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公安走访群众200多万人 处理128名民警
2009年01月22日 14:1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天时间,带案541起,省公安厅深入基层大走访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信赖。同时,对128名违规、违纪的民警给予严肃处理。

  从1月5日起,河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带领12个工作组,集中用10天时间,带541起案事件,深入基层大走访,解决了一批实际问题。目前,河南公安民警累计走访群众200多万人,1.4万多家企业,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8万多件,征求群众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意见和建议2万多条,化解、调处矛盾纠纷1.8万多起,排查治安隐患8591处,发现案件线索3680条,争得了社会各界的理解和褒奖。

  工作组下访所带的541起案事项,办结404起,办理率74.7%。督察发现的68个问题,除1起正在整改外,其它全部办结;473起群众举报、投诉事项,办结337起,办结率71.2%。未办结的136起举报、投诉事项,除匿名举报或联系方法有误,联系不到当事人外,都与当事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赢得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理解和褒奖。泌阳县举报人范春芳对省厅“三访三查”工作组人员说:没想到我这一件小事,竟让厅长从郑州跑来,这么重视,亲自帮我解决,感谢秦省长、感谢公安厅,感谢党、感谢政府呀!

  在大走访的过程中,还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具体表现在:一些地方、部分民警对开展“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到位;个别基层公安机关和民警仍存在宗旨意识淡薄,伤害群众感情、漠视群众疾苦、侵害群众利益的情况;不作为、乱作为,办理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刑讯逼供等仍是困扰公安机关执法的重要瓶颈;人民群从举报投诉渠道仍然不畅,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能及时得到有效解决。对128名负有直接责任的民警和负有领导责任的领导,分别定给予免职、行政纪律处分。(记者 郭俊华)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