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表示,愿与欧方商定下一次领导人会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方表示,愿与欧方商定下一次领导人会晤
2009年01月22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张朔 余湛奕)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二十二日说,中方十分重视中欧领导人年度会晤,推迟并不等于取消,中方愿与欧方进行沟通,确定下一次会议的时间和地点。

  去年十二月,欧盟轮值主席、法国总统萨科齐不顾中方反对,坚持会见了达赖,令中法关系乃至中欧关系蒙上一层阴影。中方随即宣布推迟原定于当月举行的中欧领导人会晤,并取消多项对法采购谈判。

  在今天中国外交部就温家宝访欧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吴红波说,中欧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经过三十多年发展,已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互利合作格局。在当前形势下,双方交往紧密,战略共识增加,合作需求加强,共同利益扩大。

  他表示,去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欧关系出现了一些波折,但中方始终相信,中欧关系向前发展的大方向不会改变,中欧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的意愿不会改变,中方重视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政策也不会改变。

  他同时谈到,涉藏问题事关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中国的核心利益。如果中国的核心利益的底线受到损害,必然要作出适当的反应。

  吴红波说,法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法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今年是中法建交四十五周年。回顾中法关系,中方认为有一条非常重要的经验,就是双方都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来审视和处理双边关系,相互尊重彼此的核心关切,互不干涉内政。中方希望,法方能以实际行动,为中法关系的改善创造有利条件。

【编辑:闻育旻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