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走进禁止化学武器组织 带来浓郁年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文化走进禁止化学武器组织 带来浓郁年味(图)
2009年01月23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月22日,禁化武组织秘书处与中国常驻禁化武组织代表团在该组织总部共同举办了庆牛年“欢乐一刻”中国主题文化活动。禁化武组织总干事菲尔特、中国常驻代表张军大使以及禁化武组织300多名职员出席。正在荷兰访问演出的中国吉林歌舞团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张军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传统节日牛年春节即将来临,谨向禁化武组织全体职员致以节日问候。近年来,禁化武组织在监督销毁化学武器、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这是与以总干事为首的秘书处各位职员及全体缔约国的共同努力分不开的。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在化武裁军领域一直严格履行自身义务,支持禁化武组织的工作,将继续为国际安全与稳定做出自己的贡献。张大使祝愿禁化武组织及全体职员在新的一年为全球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菲尔特总干事首先向中国人民拜年,感谢中国常驻团为该活动提供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禁化武组织举办中国主题文化活动,特别是富有中国特色的春节庆祝活动,具有特别意义,反映出中国文化的广泛深远影响。中国作为有影响力的大国和禁化武组织重要成员,在化武裁军领域一直忠实履行自身义务,为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重要贡献。该组织希继续加强与中方的良好合作关系,共同推进化武裁军工作。

  活动期间,该组织大厅内四处布置着充满中国特色的红灯笼和风光招贴画。文艺表演集中国音乐、民族舞蹈和特色杂技为一体,精彩纷呈。整场活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充分体现了中国文化传统与民族特色,带来浓郁的中国年味。菲尔特总干事及其他职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是该组织有史以来最成功的一次文化活动,不仅引发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也增进了对中国发展成就的深刻印象。

  禁化武组织根据《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成立于1997年,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现有186个成员,负责监督彻底销毁化学武器,防止此类武器的扩散。该组织职员500余人,来自全球78个国家。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