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各口岸推便民措施应对春节客流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各口岸推便民措施应对春节客流高峰
2009年01月25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刘子倩 陶丽娟)记者今日从云南边防警方获悉,年关将至,为保障口岸安全畅通,针对境内外人员回国、出入境旅客增多等因素,云南各大口岸合理安排勤务,积极推出相应便民举措,为出入境人员提供便捷服务。

  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云南各大口岸出入境人数比往年均有所增加。昆明边防检查站实行领导双值班制度;一线执勤人员停止探亲休假,随时增加验证通道,确保口岸畅通;旅检现场专门开辟优先通道,方便老、弱、病、残人员出入;节日期间组织便民小组深入执勤一线为旅客提供帮助。

  与此同时,瑞丽边防检查站结合本口岸特点,在口岸设立咨询小组,为旅客提供业务咨询,并接受旅客的监督,推出了蓝色提速线,并承诺百分之九十五的旅客进入边检候检区二十五分钟内通关等多项措施。

  位于中越边境的河口边防检查站,在确保大型旅行团队便捷、快速、高效通关的同时,还扩大网上报检系统的使用范围,提高大型团队通关速度;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受理团队预申报业务,节省团队通关时间;打破常规,对大型团队采取“化整为零”多通道同时验放,确保每个通道的候检旅客人数不超过“蓝色提示线”;开通“多语服务”,使外国团队出入境更为便捷,成立了“英语服务、日语服务、法语服务和越语服务”小分队,为出入境旅客提供全时段、全程化、最贴心的人性化服务。

  据介绍,磨憨边防检查站、猴桥边防检查站、景洪港、思茅港等单位在继续推行公安部的十二项便民措施的同时,也都根据各自口岸的实际情况,纷纷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和便民举措为确保春运春节期间口岸畅通、快捷,为回国过年以及出入境旅游的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祥和的通关环境。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