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道路旅客运输量二点四八亿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道路旅客运输量二点四八亿人
2009年01月31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周音)一月二十五日至一月三十一日中国春节黄金周,道路运输共发送旅客二点四八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点六。

  交通运输部官员今日在此间表示,七天的春节长假,道路旅客运输运力充足,平稳有序。交通运输机构兑现了“不让一名旅客大年三十滞留在汽车客运站”的承诺,充分发挥了道路运输行业的兜底作用。

  官员称,二月一日是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为此,客流高峰三十一日呈现。探亲流、旅游流、民工流纷纷返回居住地或工作地,致使各春运重点地区及黄金周旅游重点城市客运站客流增幅高涨。各地交通机构专门增开了客运加班车和包车,运送旅客返程。

  据介绍,今年春节黄金周道路旅客运输以中短途探亲游和旅游客流为主,传统热点地区、旅游景区客流量呈增长态势,其中北京等奥运赛事举办城市旅游客流量增幅较大,城乡短途游、自驾游、民俗游、采摘游等各种特色旅游持续升温。

  此外,随着农村地区公路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农村客运班线通达率不断提升,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中国共有七点三万条农村客运线路投入运营,日发客运班次九十二点六万个,农村客运班车的增运给广大农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成为此次黄金周的一大亮点。

  春节长假期间,中国近八万名运政管理人员坚守工作岗位,维护了良好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