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最牛官腔"无须急于"翻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最牛官腔"无须急于"翻案"
2009年02月02日 08: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最牛官腔"原是莫须有 政法委书记认恩人当兄弟

  汶川大地震中,北川县政法委书记张周凯“救我,我是张书记”的求救语,在网上被称为“史上最牛官腔”。近日,通过消防影像资料证实,“最牛官腔”实际为莫须有。(2月1日《重庆晚报》)

  既然“消防影像资料”言之凿凿,“最牛官腔”当然是不存在了。不过,我觉得,不管这个“最牛官腔”是否存在、“最牛书记”是否受了委屈,都不妨一笑了之,无须急于“翻案”。

  社会各界当时之所以对“最牛官腔”一片讽刺挖苦之声,并非跟张书记本人过不去。大家心里都清楚,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任何人都可能惊慌失措,慌不择言纯属正常。大众死咬着这句话不放,想要表达的,其实是对当前社会上存在的某些不良现象的不满和鄙夷。太多充斥于媒体和现实中的酸腐官腔,早已令百姓忍无可忍;太多只会打官腔、不会干实事的官员,早已令百姓望而生厌。这个真假莫辨的“最牛官腔”一经问世,便成了他们宣泄的突破口,平时累积起来的不满便来了个总“爆发”——明乎此,张书记就不必为自己受到的“不公正待遇”难过了,他不过如周正龙一样是个“替罪羊”,撞到枪口上了而已。

  “最牛官腔”的真假其实并不重要,也大可不必在淡出公众视野很久之后还非要讨个“清白”。应当引起全社会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深思的,是当前社会存在的种种不良现象,以及群众对那些不良现象所表现出的深恶痛绝。如果各级领导干部能够由此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而深刻反思,当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善莫大焉——张书记即使委屈,也应当感到欣慰吧。 (乔志峰)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