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万余就业岗位信息提供给四川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万余就业岗位信息提供给四川灾区
2009年02月02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2月2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今年将向四川省什邡市提供万余就业岗位信息,并至少安排千人来京就业,进行实名制管理了解其在京就业动态。

  北京劳动保障部门二日发布该市今年向四川省什邡市对口就业援助工作的具体措施。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将动员北京各公共职介机构积极挖掘适合灾区劳动者的就业岗位。同时,针对受援地什邡市春节过后大批求职者外出打工、夏季大量学生毕业、秋收农忙后富裕劳动力外出等具体情况,将在今年二月、五月或六月、九月或十月,组织北京企业赴灾区举行三场大型现场招聘活动。

  负责人称,今年在京就业的灾区劳动者将进行统一的实名制管理,以便及时了解灾区劳动者在京就业动态,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同时,对劳动者在就业期间的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社保缴纳等情况均可做到跟踪服务,以确保灾区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负责人还表示,为帮助四川灾区求职者来京就业、鼓励用人机构招聘四川灾区求职者,北京将为求职者提供免费餐饮以及免费技能培训,对招聘单位则给予职业招聘和社会保险补贴。

  据悉,北京二OO八年向四川灾区受援方提供八千个有效岗位信息,直接帮助灾区一千二百人在京就业、帮助灾区一千二百人在当地北京援建项目工作中就业,以及帮助一万五千人在四川省内就地就近就业。

【编辑:庄百万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