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部分干旱区将有降水 对缓和旱情有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未来十天部分干旱区将有降水 对缓和旱情有利
2009年02月04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4日电 中国气象局发布的未来10天天气趋势预报称,预计未来10天,前期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后期冷空气势力呈加强趋势;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1~2℃,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大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3℃以上。7-9日,华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汉以及西北地区东部等气象干旱区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对缓和旱区旱情有利。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如下:

  7日08时至8日08时,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地区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东北地区东部有小雪。

  8日08时至9日08时,华北地区南部、黄淮大部、江淮、汉水流域、江南地区西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沿海等地有小到中雨(雪);西藏南部、黑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雪。

  9日08时至10日08时,山东半岛、江淮东部、江南、华南西部、云贵高原东部及四川南部有小雨(雪),局部地区有中雨;新疆北部有小雪。

  10日08时至11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江南东部、华南沿海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全国其余大部分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

  11-13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自西向东气温将明显下降,并有4~6级偏南风转偏北风;中东部地区将出现降水天气过程。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