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一届欧洲华文教育学术研讨会开幕

第一届欧洲华文教育学术研讨会开幕

2021年05月29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温州5月29日电 (记者 马秀秀)以“新形势下的欧洲华文教育与发展”为主题的第一届欧洲华文教育学术研讨会29日下午在温州大学开幕。

  在为期两天的时间内,来自海内外的240余位专家学者、华文教育从业者线上线下联动,将围绕“疫情下欧洲华文教育机遇与挑战”“华文教材研究与共建”“欧洲地区华侨华人子女文化认同”等9个议题进行研讨。闭幕式后,与会嘉宾还将实地考察瓯越文化。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在致辞中表示,疫情对华文教育产生了巨大冲击。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华文教育工作面临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华文教育也是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方式。他希望与会嘉宾互相交流探讨,共同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使华文教育为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发挥应有的作用。

  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表示,温州大学将重点打造浙江华侨网络学院,形成海内外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华文教育体系;将依托现有研究资源,面向欧洲,聚焦华文教育、华商研究、国际移民、侨务工作四大研究版块,走智库化发展道路,将研究生培养与涉侨研究紧密结合。

  浙江省侨办二级巡视员王云奇表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是“海外的希望工程”,是延续中华民族特性的留根工程,也是汇集千百万华侨华人的民生工程。希望一代又一代侨务工作者和华教工作者,在海外华裔青少年心中种下的种子茁壮成长。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浙江省侨务办公室、温州市侨务办公室、温州大学联合主办。(完)

【编辑:卞立群】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