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运动加食疗 抢救性功能

2008年09月18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8日电 工作的压力,还有经济上的压力,都会让人神经紧张、全身紧绷,不要说心情受影响,生理机能也会受到阻碍,尤其是性功能这种人体精密细致的功能,也深受影响。台湾《常春》月刊载文称,运动加食疗,抢救性功能。

  性功能本来就会随着年龄增加而逐年衰退,一般而言,男性24岁性能力已经达到颠峰,男性和女性一样,过了35岁,生育机能也会开始走下坡,愈来愈不行。

  民众的“节能”风气,似乎也吹向壮阳药物的市场,近来有些患者因经济因素影响求开立壮阳药物时,表示“可以开少一点”,原本吃一颗把它改成半颗,恐怕还是无法达成任务。男性不妨增加运动健身以促进血液循环,增加体能,并且建议少酒禁烟。

  也有研究发现,男性更年期比女性还早,约在45岁左右就可能出现,目前经常看到有人在补充睪固酮、生长激素、DHEA(脱氢异雄固酮)等抗老化荷尔蒙。

  男性荷尔蒙高低和性表现不一定成比例,许多自觉性功能减退的患者,检验出体内男性荷尔蒙浓度比平均值还高,而有些体内浓度低于平均值者,却很满意自己的性表现;而且目前研究也证实,对于已罹患摄护腺癌患者,补充过多的男性荷尔蒙是个禁忌,因此,他建议最好有性功能障碍或性腺缺乏等症状后,再经血液睪固酮检验,证明确实缺乏需要补充者再配合医嘱补充,而多运动也可以改善体内分泌功能,让自己更具雄风。

  其实太过焦虑自己的表现,反而会让性功能障碍更恶化。建议性功能障碍先请教医师,做初步的身体检查,排除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会影响阴茎勃起的疾病,如果真有问题也赶快控制,便能避免产生高血压、高血脂及糖尿病等并发症直接对阴茎勃起功能造成伤害。

  藉助壮阳药后勃起功能恢复正常,显示本身健康及阴茎海绵体及血管的扩张或血管闭锁的功能都还不错,先用壮阳药来建立自信心,再加上少酒禁烟及适度运动的辅助。

  根据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最新的研究发现,西瓜含有壮阳成份“瓜胺酸”,食用后会转化像壮阳药威而钢般,但西瓜寒性也有许多中医师担心吃得太寒,反而可能倒阳!台北市中医师公会名誉理事长陈旺全表示,吃西瓜真的有助壮阳,西瓜绝不能冰,也不能加冰,西瓜一拿回来就要放在室温,吃进肚后才能让男人“UP,UP”,冰过后会让西瓜的茄红素和抗氧化的效果降低,产生的精胺酸也会减少。

  陈旺全说,韭菜被中医认为可以补肝肾,深绿色的韭菜富含β胡萝卜素、维他命C、微量元素锌,对男性精虫制造及精虫活动力都有帮助,韭菜偏热性,对血液循环有加强作用,血液大量充血到阴茎自然有帮助。韭菜花里含的有机锌比龙虾高三倍,一把韭菜花比吃三只龙虾来得有效,也不必担心胆固醇过高。

  长庚医院泌尿科医师黄世聪则表示,他不认为有什么食疗特别能壮阳,患者吃了许多食疗最后还是求助泌尿科开壮阳药。临床上发现食疗有不错的安慰剂效果,医师也不会说破,患者相信有效就可能真的有帮助。痛风盛行率高,半夜痛风发作痛得哀哀叫,也有人是胆固醇升高,反而得不偿失。

  想壮阳前先问中医师这些食物合不合自己的体质。除韭菜外,牛蒡也是壮阳食物,含有蛋白质、维他命B及膳食纤维,不仅能提高肾的机能,它含有菊苣糖的促益菌生作用,也有促进荷尔蒙分泌,提升精胺酸及增加体力的作用,可让筋骨利落,使血管扩张增加血液循环的活血作用。

  但是壮阳食材还要有良好的配置才能发挥作用,许多食物都具有壮阳效果,但陈旺全说还是要依体质来吃,例如南瓜含有锌,醣质能产生热量,能从滋养、抗老化方面增强性功能,但有糖尿病的人就不宜多吃,可改用韭菜或牛蒡,而消化性溃疡长期服用ZANTAC等药物的人也会有性功能抑制的作用,或是吃降压药也不宜吃海鲜等属于“咸味”的食疗等等,食疗壮阳前还是先请教医师最重要。 (丁彦伶)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