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华尔街风云变幻 麦凯恩有苦难言

2008年09月19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10日,在大华盛顿地区弗吉尼亚州菲尔法克斯郡的一场竞选造势活动中,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继续猛烈抨击奥巴马的内政外交政策。麦凯恩说,奥巴马的税收政策将给美国人沉重的负担,奥巴马的外交妥协政策,将导致美国的安全受到威胁。图为麦凯恩在当天的演讲中。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9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9月19日载文称,华尔街风云变幻,麦凯恩有苦难言。只是选举日已经到了,麦凯恩想要修改自己的经济路线也已经来不及了。他最可能做的是,放弃一向效法的“里根”符号,改为高举罗斯福的大旗。先把大旗打正,具体内容以后再说吧。

  文章摘录如下:

  也许是认识到金融市场的严重性,光靠信心喊话已经不够了,布什在9月18日取消原定为共和党筹款的行程,与他的经济顾问开会商讨应付当前金融危机的对策。果然,市场在下午就流传着美国政府正在考虑一个长久性的救市计划,而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抢救一两个金融巨头。纽约股市受到鼓舞,大涨400多点,几乎所有的股票都呈上升状,仿佛在奏响一曲歌颂政府救市的大合唱。当然,在坚持保守立场的市场至上主义者眼中,却是一个下课钟声:政府又回来了。

  1929年的金融危机给政府和经济学家留下的教训是,一旦发现市场有崩溃的迹象,政府必须毫不犹豫地介入救市。如果相信市场有纠偏能力,会自行纠正错误,并有能力让经济回到正轨上,那么就有可能让金融危机扩张成经济危机,最后造成经济萧条。

  面对这场世纪空前的金融危机,行政当局救火似地开会、作决定,情况一天数变。几天下来,不但世界金融格局剧变,投资人也如乘坐云霄飞车般上下起伏不定,几乎迷失方向。不过,最迷失方向、而又要表明头脑还清醒的就是两党候选人了。尤其是与行政当局同党的麦凯恩,这几天应该是他的噩梦。麦凯恩曾经表示过,他对经济弄不太清楚,这句话被奥巴马阵营拿来大做文章。因此,麦近来一直将自己打扮成懂经济的领导人。当然,金融危机一来,记者就得追问麦凯恩有何对策。

  这真是苦了麦凯恩。他不能再说不知道,只好凭着其共和党的经济理念提出看法,比如在周二,当友邦公司陷入危机时,麦凯恩表示,我们不能用纳税人的钱来救友邦或任何其它公司。只是话音刚落,就传出政府收购友邦的消息。到了周三,麦凯恩只好改口。共和党的副总统候选人佩林也表示要加强政府的监管。

  麦凯恩和佩林的改口,可以说是亲口否定他们的经济政策。麦凯恩在竞选以来一向坚持:要让政府远离私营企业的发展,政府不应直接干涉经济运作。政府只要减税,让商业有更好的环境,从而促进经济发展。而佩林也一直坚持要把政府从私营经济领域中赶出去。当然,这些话在今天情形之下,已完全不合时宜。华尔街昨天股市大涨就是一个明证。

  只是选举日已经到了,麦凯恩想要修改自己的经济路线也已经来不及了。他最可能做的是,放弃一向效法的“里根”符号,改为高举罗斯福的大旗。先把大旗打正,具体内容以后再说吧。 (朱易)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