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国际日报:布什改变对经济的乐观看法

2008年09月25日 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原计划在大会首日发表讲话的美国总统布什,9月2日晚通过视频连线,在华盛顿白宫向在明尼苏达州圣保罗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致词。他说,麦凯恩“已经准备好领导这个国家”。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9月25日发表署名文章说,布什24日晚的电视讲话至少说明一件事,即美国经济状况进入十分关键的一个转折点,至少不像先前共和党人,包括麦凯恩认为的经济十分健康,这个给声称继续布什经济政策的麦凯恩出了难题,难怪他想取消原定与奥巴马的竞选辩论。

  文章摘录如下:

  10天前当雷曼兄弟申请破产,华尔街人心惶惶之际,布什总统发表讲话指出,当前的金融市场的动荡是市场的调整,只会短暂的痛苦,长期而言美国经济并无大碍,因为美国经济仍然强壮,但到了9月24日晚,布什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却表示,如果国会没有批准行政当局提出的7000亿元的救市方案,将导致美国进入长期而痛苦的衰退之中,仿佛美国经济强壮或衰退,全系于这个7000亿元的救市计划。

  布什的讲话显然针对国会这两天表现出对7000亿元救市计划的抵触情绪,布什或许从雷曼兄弟破产造成的大崩盘的状况,转变了对当前经济的乐观态度,知道投资人已成惊弓之鸟,因此金融市场的耐心有限,如果在本周五无法过关,华尔街必然风云变色,恐怕又是一场暴风雨般的抛售,进而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到时即使7000亿元的法案通过,恐怕也堵不住崩堤般的山洪了。

  虽然国会山庄内对法案责疑的声音不小,但共和党与民主党似乎已经接近同意让法案过关,国会方面无非是要行政当局保证7000亿元的救市法案不会损害到纳税人的利益,同时也要求行政当局不能忽略面临被银行收回房屋的老百姓的利益,行政当局应该会在这方面有所让步,或至少会有所说明,不过时间短促,许多保证只是一纸说明,具体如何执行,又如何保护纳税人的利益,恐怕还是十分空洞的。

  布什的电视讲话至少说明一件事,即美国经济状况进入十分关键的一个转折点,至少不像先前共和党人,包括麦凯恩认为的经济十分健康,这个给声称继续布什经济政策的麦凯恩出了难题,难怪他想取消原定与奥巴马的竞选辩论。

  麦凯恩一直坚持政府要少干预市场,政府应减税造成良好的市场环境,让经济发展,增加工作机会,面对这个史上最大的干预市场的救市计划,麦凯恩除了支持别无它法,唯一要做的是如何自圆其说,或是如何转变立场。这也多少给奥巴马一个机会,表明华盛顿需要他这样的改革者,才能带领美国走出危机。(朱易)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