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奥巴马的自信

2008年09月25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美国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奥巴马当地时间8月28日接受民主党候选人提名,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黑人总统候选人。他当晚在丹佛橄榄球体育场发表演说,誓言要结束共和党8年执政。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25日电 美国《侨报》9月25日在“花旗杂谈”栏目载文称,不管怎么说,华尔街金融风暴帮了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而目前陷于困境的7000亿救市计划无疑又为他夺取选票加了一剂燃料。虽然没有与麦凯恩一样的老道经验、与麦凯恩一样没有经济背景,但是麦却为这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所累,奥巴马却是一路走来显得更加自信。

  文章摘录如下:

  最新的ABC新闻/《华盛顿邮报》民调显示,在处理经济问题上,奥巴马以53%对39%的绝对优势领先于共和党对手麦凯恩。总的来说,奥巴马民调以52%对43%领先于麦凯恩。

  年轻的冲劲、变革的激情、极富感染力的口才以及没有共和党八年劣绩的历史负担,虽然没有与麦凯恩一样的老道经验、与麦凯恩一样没有经济背景,但是麦却为这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所累,奥巴马却是一路走来显得更加自信。

  布什政府20日向国会提交的一项总额达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这是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美国政府制定的最大规模金融救援计划。

  但目前这一计划在国会遭到阻力。目前已经有122位来自哈佛、麻省理工、伯克利等知名高校的权威型教授联名致信国会,反对这一计划。FBI也已经着手调查包括两房、雷曼、AIG在内的拟被救援金融机构,看是否存在“欺诈”。

  如果确有欺诈存在,这项计划将几无通过的可能性。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愤愤不平:凭什么这些公司赚钱了是他们自己享有,亏损了却需要全体美国人来埋单。

  而作为未来总统的候选人,虽然都是有条件地支持布什政府的这一救援计划。但显示着急程度不一样。麦凯恩周三表示,将暂停竞选活动,停止所有广告、集资以及其他竞选活动,回到华盛顿为计划通过而努力。

  他同时提仪奥巴马也作类似选择,并推迟原定周五的辩论。但奥巴马表示了拒绝。奥巴马称他已向麦凯恩发联合声明支持救援计划,但他同时表示“同时处理不止一件事将是总统的一部分工作。”

  无疑,奥巴马又将了麦凯恩一军。 (易点)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