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南洋商报:阿扁何以改姓“钱”?

2008年10月06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台湾“高检署”特侦组9月3日上午就正侦办的“国务机要费案”再次传讯被告陈水扁到案。图为陈水扁被侦讯后下午在其卸任后的办公室举行记者会。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6日电 马来西亚《南洋商报》10月5日发表汪惠迪撰写的文章《阿扁何以改姓“钱”?》指出,陈水扁与“A 钱”“洗钱”捆绑在一起。媒体朝也讲,晚也讲,天天讲;民众今天骂,明天骂,天天骂;阿扁的“马仔”自是朝也听,晚也听,今天听,明天听。扁扁复扁扁,钱钱复钱钱,如此一遍又一遍的强化干扰,待到该“前”之时,鬼使神差,“钱”替而代之,且成盲点,校对不出,“陈钱总统”便跃然纸上了。

  文章摘录如下:

  9月25日上午,台湾检方特侦组展开大规模搜索行动,前“总统府”出纳陈镇慧住家也被搜索。随后,她被带回特侦组应讯,讯毕,当庭被捕,检方声押获准。陈镇慧“三进宫”后暂住“宫”内了。

  8月27日陈镇慧初次应讯,据说供词对阿扁不利,次日扁办就发表声明抗议。妙的是此声明不足500 字,却摆了个大乌龙,将“陈前总统”写成“陈钱总统”。

  阿扁一家正为洗钱疑云笼罩,密账风波接连不断。际此敏感时刻,摆这么个乌龙真是粗心大意呢,还是有人故意恶搞阿扁,使他更加难堪呢?外界在惊讶之余解读各有不同。

  “钱”与“前”同音。“一切向前看”和“一切向钱看”反映了两种截然相反的人生观或价值观。

  陈水扁和吴淑珍一家人的丑闻围绕着一个“钱”字。夫妻二人A 钱于前,洗钱于后。现在大凡扁家新闻,几乎都与“钱”字挂钩。网民痛斥扁妻17次托病不出庭,因此,要拘先拘“钱夫人”。曾几何时贵为“第一夫人”的吴淑珍竟与老公一样,也改姓“钱”了。

  不过,笔者宁可相信“陈钱总统”之“钱”是笔误。陈水扁的“马仔”在撰稿时就像小学生做作文一样,漫不经心,写了个别字。可以深究的倒是怎么偏偏写这么一个别字呢?原来,一个人写错别字是有其心理造因的。

  错别字产生的原因很多,既有主观的,也有客观的,客观原因老师大多从字的形、音、义三方面来分析。不过,有的语文专家认为应当着重从心理上来分析。

  论者认为人对视、听的感知是有选择的,人们所接受的信息的强弱程度会直接影响思考,而且这种先入为主效应容易掩盖其他信息。由于强信息在脑中留下的印象特别深刻,不易消失,一遇时机,就会产生干扰。

  陈水扁与“A 钱”“洗钱”捆绑在一起。媒体朝也讲,晚也讲,天天讲;民众今天骂,明天骂,天天骂;阿扁的“马仔”自是朝也听,晚也听,今天听,明天听。扁扁复扁扁,钱钱复钱钱,如此一遍又一遍的强化干扰,待到该“前”之时,鬼使神差,“钱”替而代之,且成盲点,校对不出,“陈钱总统”便跃然纸上了。

编辑:刘雨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