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港立法会22日提首项议员动议 传涉雷曼债券事件

2008年10月10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八日,过百名受雷曼迷你债券事件影响的香港市民,在香港立法会前请愿。图为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江华(右)与请愿者会面。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十月八日,过百名受雷曼迷你债券事件影响的香港市民,在香港立法会前请愿。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0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健锋,将在本月22日提出本届立法会的首项议员动议。

  针对目前的雷曼债券事件,林健锋促请特区政府尽一切可行办法,包括成立跨部门应变小组,统一为投资者提供全面的援助及保障其利益。此外,内务委员会10日将讨论是否成立一个专责委员会,以全面调查迷你债券事件。

  立法会已于本周三举行了首次会议,下周三将听取行政长官宣读施政报告,因此首个动议辩论,将排在本月22日进行。抽中提出首个动议的议员就是林健锋。

  林健锋向记者表示,雷曼迷你债券事件显示,有银行或证券行等机构,涉嫌以误导手法营销,使市民在不知悉潜在风险的情况下,购入债券蒙受巨大损失。此事件不但令市民对金融机构失去信心,更严重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在立法会首场议案辩论中,理应回应市民最关心的事项。

  林健锋在议案中建议,特区政府应尽一切可行办法,包括成立跨部门应变小组,统一为受影响的小投资者提供全面的援助,以及保障他们的权益;同时尽快完成为相关分销商是否违反监管规例的全面调查,若证实存有违规行为,应作出追究及代苦主追讨赔偿。

  针对是否有部门监管失职一事,动议要求全面调查金融管理局及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当中的责任,并就如何完善监管金融产品销售机制,加强保障投资者利益提出具体建议。

  另外,立法会内务委员会10日将讨论由议员提出的雷曼债券事件,而专业会议成员梁美芬,期间会提出“本会决定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迷你债券事件”的动议。但由于专责委员会涉及庞大工作范畴影响深远,因此对于是否应立即设立委员会,各大党派仍未有明确立场。

  梁美芬表示,之所以提出该动议,是希望立法会能尽快回应市民所关注的事项。虽然专责委员会需时数月,但由于事件可能动摇香港金融根基,因此有此必要。但她同时强调,会尊重议会其它议员意见,她也一直主张苦主应用理性态度去争取权益。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