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皮肤吃素延缓老化

2008年10月30日 16:19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吃素会不会长寿,虽仍在不断争论之中,但吃素加上平衡的饮食,可以减少疾病侵袭。让皮肤也吃素,通过口内吃素加上皮肤的素食,对延缓老化有效,这是最新的抗老化抗碱方法。

  长期吃素的人,皮肤素质、发质会比较好,诸如静修师父的外观,比一般人更年轻,这是个最佳明证。

  虽然科学家预测在本世纪末,我们可以通过干细胞以及更换皮肤的身体组织,为身体赋予新的活力,通过再生医学延缓身体老化。然而,眼前最大的问题是,世纪末对我们来说太遥远了。

  从现实中着手,传统是最珍贵的智慧结晶,素食的平衡饮食观配合适当的运动,是延缓老化最实际的方法之一。美国科学院报告建议65岁以下的人,可在每周运动2至5次,每次10至20分钟,例如跑步、游泳。65岁以下的人运动次数相同,不过可改为适合本身体质的运动,是延缓老化的方法之一。

  酸性体质提早老化

  体内酸性物质越多,老化越快,在人体表面上,它最明显的特征是影响肤质细腻度(毛孔显得比较粗大)与光泽度,主要是它对人体酸碱平衡度产生破坏性的失衡现象,令细胞处于缺氧状态,减缓新陈代谢率,大大减低身体再生能力,令老化现象提早出现。

  生活质量越高,饮食越精致,是另一个老化凶手。进食过量动物蛋白质,例如肉类、海鲜、蛋奶,都是高蛋白质食物。过量的蛋白质在身体转换为酸性物质,对身体来说这是最直接伤害身体的因素。

  多种素食中的水果、蔬菜、豆腐、海带等是碱性食物,才是改变我们原有的酸性体质。它有丰富维他命,对于抗氧化与清除自由基有一定功效,适时配合饮用一些酵素或有机酵素醋,增强消除自由基,促进新陈代谢,提升体内免疫功能,加强延缓老化。

  皮肤吃素有妙法

  皮肤吃素吃出好效果。

  以中国中医学为基础的韩国韩方介入护肤概念中,以韩方为主的韩国护肤品,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多个欧美高级护肤品牌相继在中国设立亚洲美肤研究中心,同时研究中国草药对皮肤的效果以开发新式护肤品;中国本土护肤品牌早已踏出最快的第一步,推出以中医学理论的纯素护肤品,不过,始终是韩国占尽优势。凭着韩流与多部韩国古装剧,如《大长今》、《医道》、《明成皇后》等,有计划性的介绍韩方优势,令韩方护肤品迅速攻陷韩国以外国家5地区的市场。

  这些让皮肤吃素的护肤品,含有不同的植物成分,例如牡丹、芍药、野甘菊、人参、海藻等。

  我们的上几代擅以菊花、黄瓜片敷眼,解除眼部疲劳,让眼部皮肤获得适当润泽、美白等;以不同的植物、花草清除皮肤热毒,洗出一张白嫩的脸等。

  由于皮肤不能直接吸收植物花草的一些有效成分,护肤品以萃取方式令皮肤更易吸收营养成分,同时提高皮肤免疫功能,改善皮肤素质,增强皮肤弹性等,以达致年轻化效果。

  通过内服平衡性的素食饮食与外敷的素食护肤品,内外兼施,加上适当的运动,比任何天价抗老护肤品更实际,更能达致比实际年龄年轻5年、10年之效。

  (摘编自马来西亚《中国报》 作者:赵宇川)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