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京港洽谈会下月召开 两地业界探讨应对金融危机

2008年10月31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第12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会场。(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0月31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第12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11月26日至27日将在香港举行。

  这次洽谈会特别在金融领域安排两地政府部门、金融监管部门、金融功能区、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金融服务、资本合作等主题,探讨两地如何应对金融海啸对经济带来的冲击,探讨在金融危机中迎接挑战和商机。届时北京方面将携上百亿元项目来港寻求投资支持。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表示,本届京港洽谈会以“共享新商机、共谋新合作、共创新繁荣”为主题,将就北京新城建设发展暨京港合作新机遇、京港金融服务与资本合作、京港科技与金融服务对接、京港服务外包合作、京港卫生合作、北京中华老字号与香港企业界交流合作、京港奥运后旅游合作等双方共同关注的热点领域开展活动。

  会议期间,北京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官员将与在香港具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工商业界领袖座谈,听取香港工商界对京港合作的意见和建议。届时,还将举行京港两地十个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吉福说,金融产业在首都经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现在正好赶上全球的金融危机,所以本届洽谈会特别在金融领域安排两地政府部门、金融监管部门、金融功能区、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金融服务、资本合作等主题,探讨两地如何应对,在金融危机中迎接挑战和商机。

  刘志表示,北京将寻求借鉴香港成功经验,促进首都金融业发展,早日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

  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表示,今年举办京港洽谈会是最及时的一个活动,目前金融海啸影响全世界的经济发展,另外还有很多地方金融市场受到冲击,对于香港和北京来说都有很大的影响。借本届洽谈会之机,可以协助港商进一步开拓内地市场。

  吴子衡说,金融海啸使香港的出口受到很大冲击,尤其欧美国家金融危机严重,使香港在这些成熟的市场可能失去很多生意。如果要弥补,相信内地是香港应该面向的地方,内地就对金融危机的影响相对其他国家来说比较轻。中央推动经济的运行,以及增加内需,令港商有很大的商机。相信本届京港洽谈会会推动更多港商加大在内地发展。

  刘志指出,本届京港洽谈会突出奥运后首都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尤其是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和十一五规划,奥运后将全面启动11个新城的建设,此次将与香港有关方面就此深入探讨,共觅巨大商机。

  张吉福表示,今年北京共带来几十个项目,金额达到近100亿元。重点集中在北京的基础设施建设、11个新城的兴建以及生产性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高新科技产业等板块。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