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海外华文报摘
阳刚Vs阴柔--08男装趋势(图)

2008年11月03日 20:20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RafSimons 08秋冬系列

  男装被归列入“时装”的行列才区区30年,主流社会已不再认为男性时尚把男人们都培养成了充满娇气的娘娘腔。以往“传统”与“新潮”的二元对立在男装界已经失效,即便是“男子气的决绝”依旧可以通过时装获得。然而男装发展到今天,男性时尚本身却呈现出许多微观领域的二元对立,这点在2008秋冬男装的面貌上可获得淋漓尽致的体现。

  以往的男装,但凡产生新观念总会引起一番热烈的讨论和争吵,而如今南辕北辙的男装造型却可等量齐观,没有革命冲突,大家和平共处。这种现象可以被认为是男装设计已走入了成熟期。今年秋天的男人在这个世界上的集体面貌呈现出一种难得的丰富与和谐。大可以把这一季的男装设计命名为“阴阳”的一季,既突显了矛盾,又不乏互相的包容。

  两代设计明星的交相辉映

  男装界,从80年代开始,每隔10年就是一次新旧世界的大更替,原来的明星失去了创新的能力,转而巩固技艺;新的明星脱了边缘色彩,成为新一轮标准的制定者。在2008秋冬季的男装舞台上,没有以往DiorHomme似的“逐鹿中原”的凶猛势力,来自新旧两个世界的设计师各自照亮头顶的一片天空。虽然看不到刺激的新锐力量很遗憾,却应了一句老话:“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持新观念的设计师往往以街头和青少年为灵感。如果说时装是种阶级隔离的手段,那么向贱民学习穿衣之道的新时装则在刚诞生的时候确实是种极其边缘化的风格,其中包括RafSimons?Kim Jones?Mihara Yasuhiro 以及Krisvan Assche,当然也包括已经退位的男装皇帝HediSlimane。今天,很少有人质疑街头化的男装是否能登堂入室了。他们每个人的服装标签上都写满了万贯家财。而他们成功的标志不仅仅只是时装周上的曝光度,被旧世界的接纳,也不啻为获得了主流的肯定。

  RafSimons替JilSander 所做的若干季设计自然有口皆碑,但在今季突然有违老太太的极简主义风格,不仅把女装做得像云一般灵动,更是在男装上启用了夸张的大理石纹。如果了解他出任JilSander创意总监一职以来的文脉,便能很确定这一季是他的突围之作。新一代的明星们很懂得“和平演变”这一套,兵不血刃地便偷天换日,为旧世界的时装注入了自己的强大小宇宙。而旧世界的名牌们,也乐于接受这种不伤身体的改变。

 [1] [2] [3] [下一页]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